[心情] 愛情沒有剛剛好



這幾天的夜晚,會有慣性找感傷的音樂來聽,然後掉掉眼淚
有些情緒很難具體成話語對其他人訴說
有人說可以嘗試寫下來跟自己對話
只好把這個網誌再拿來利用一番

李代沫是我很喜歡的歌手,他的聲音很溫潤
不需要透過慷慷激昂的旋律,也可以聽出他歌聲中的痛
這首歌也聽了好幾次,但前幾天聽的時候竟然小小的眼淚潰堤了
我自己也是有點嚇到,覺得跟我理性認知的心理狀態很不一樣

這首歌詞的細節並不完全貼切,
不過歌名跟歌曲介紹完全解釋了我心裡被打中的點

“兩個人能在有生之年遇到,是一場宿命。
緣分和時間都沒有錯 遺憾的是愛情偏偏出了錯
兩個人不能在一起總有一個理由  一個解決不了的理由
原來在愛情裡永遠沒有剛剛好”

大學的時候某次跟小優聊天,聊到他從年輕到現在的一些經歷跟體悟
其中有一段戀愛,他自我評論
兩個人相愛,但卻是互相傷害,他知道分開是必須的

最後那段溝通的時間,我一直想到這件事
不想再互相傷害了,所以我堅持分開
老實說重新經歷一次那段時間,依然會有同樣選擇

彼此溝通到最後,我們真正的問題也在好幾次的問答跟對談中慢慢浮現
對我來說,其實就是失衡的狀態,讓我們彼此痛苦

這段戀情,從一開始我們自己都不看好
雖然我們確實互相吸引,
你也真的非常辛苦地跨越了重重阻礙,才能留在我身邊
但你心理狀態的失衡,則是讓我的生活狀態失衡
你強烈地感覺被我拖累,而我也強烈的用超過我能負荷的相處方式希望能彌補你
最後彼此都得不到自己要的,心裡的失落感無法填滿
讓我真的覺得時間到了,需要喊停。

看你的照片,看你寫給我的卡片,
我們的愛情還是歷歷在目,我眼裡看到的還是那個我最疼愛的妳

你最後不斷的問我愛不愛你,我真的回答不出來
覺得愛包含的層面太廣了,
我喜歡你,我願意為你付出,我想讓你幸福
但現階段我們彼此的狀態,真的沒辦法在一起
雖然你可能不太理解不能立刻回到從前的理由
但這點我非常確定,
確定到感性都被壓過去了
累積的悲傷沒有釋放完全,才餘震不斷。

我的過於衝動,你的過於依賴,
如果有平行時空,我們提早警覺問題,彼此調整,
......
沒有如果了

原來愛情沒有剛剛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