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五天四夜心得

5天4夜的新加坡行
行程的部分網路上隨便搜尋都一堆,記錄一些個人的心得好了

雖然是個很觀光客的旅行沒有辦法深入當地
就觀光旅遊的感想是:

1. 新加坡人種好多
華人 馬來人 印度人
在路上會聽到很多不同的語言
不過官方語言是英文
所以當地華人大部分都會說英文跟中文
覺得很羨慕 如果我是新加坡人就好了 這樣我就不用學英文了


這是在聖淘沙(Santosa)拍的,是想拍Segway這個好酷的東西,
租借地方的工作人員就有印度人跟華人
話說我們還發現,比較勞力階級的服務人員主要是印度人,
所以大家還是要做好說英文的準備!

2. 天氣好熱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即使是2月初去新加坡還是需要穿著短袖
不過,雖然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可能是多數環海又離赤道很近對流很旺盛的關係
天氣都是陰陰的 這幾天都沒有看到藍天
甚至看其他部落客的遊記 也都是陰陰的天氣

但對於一年四季都穿短袖
我只覺得他們少了穿厚衣服 多層次穿搭的樂趣
少買了很多衣服 長版外套靴子之類的穿搭也沒了 好像也是有點可惜
幸好我是台灣人哈哈


這也是在聖淘沙拍的,是最大的巴拉望海灘(Palawan)
想像中的海灘綠樹,不就是要配藍天嗎
但天空滿滿的都是雲...

3. 當地人很友善
如果有旅遊問題需要詢問 當地人都會很熱心的回答
當然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們都講華語的關係 所以溝通比較沒有障礙
以下是我無腦的推論:
因為刑罰很嚴格的關係 -> 壞人都死掉了剩下好人
-> 治好很好 -> 當地人都很信任人 -> 人民都很友善
除了問問題都有得到很好的回應以外
還有2件事讓我印象深刻
 1. 因為累了坐在路邊的階梯上休息時 有新加坡人就跟我說 “地上很髒, 旁邊有椅子坐, 去椅子那邊坐啦”

2. 跟人併桌的時候, 因為沒有椅子可以放包包了, 我就把包包放在地上, 結果那個新加坡人神色超級慌張搖搖手跟我說包包放地上不好啦, 立刻把他放在包包上的椅子分一半給我, 要我把我的包包跟他的包包放在同一個椅子上

我覺得很驚訝, 他們怎麼敢把自己的包包跟陌生人的包包放這麼近, 都不怕我偷了他的東西, 所以我擅自推論可能是他們法治很嚴格,  沒有遇過壞人的關係

以上是我對新加坡的印象 雖然是個很人工的城市 不過還是值得一去


附上一張金沙酒店的照片,顯示這個國家的人工美有多美

---------------------------------------------------------------------------

接下來是我的血淚新加坡心得, 寫出來發揚光大希望有要去遊玩的朋友們可以避免跟我走相同的血淚路

1. 無招牌海鮮必吃 但請先跟店家詢問螃蟹價位
聽說是辣椒螃蟹很有名,但是因為我們不吃辣,所以點了鹹蛋黃什麼螃蟹的,店員跟我們說 “你們兩個人而已我幫你們配2個人的螃蟹 然後是XXX蟹”。這個對話讓我覺得很放心 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 但是店員有依照我們的人數幫我們調配小隻的螃蟹

最後我們兩個人點了螃蟹、小份麥片蝦、一杯椰子水、一杯可樂
狼狽的吃完了螃蟹後(因為我們對吃螃蟹很障礙 吃得很狼狽)看了帳單
總共是434新加坡幣  其中螃蟹要298新加坡幣
原來這餐我吃了大約9000台幣  價錢怎麼是網路上部落客寫的價錢的2~3倍
不知道是每道料理有自己預設的螃蟹,還是我們看起來很觀光客好A錢,所以店員幫我們配了比較貴的螃蟹
我們吃的那家是在魚尾獅公園旁邊那家,不知道不同店家價位會不會不一樣,到現在我們還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可能是螃蟹比較高級,總之如果荷包要省省的話,建議可以先問問店員每種螃蟹的價錢,如果荷包沒有要省的話,建議也還是可以問問螃蟹,只是一個點最便宜,一個點最貴的。
這是麥片蝦,真的好好吃!

這是貴到爆的澳洲雪花蟹,鹹蛋調味

2. lady M現場吃不要外帶
網路上很多網友在魚尾獅公園吃lady M,但是我們去的時候這家已經關了,最後是跑去烏節路那裡的lady M買。那時候選擇外帶,想說吃完正餐後剛好配個蛋糕。在外面晃了大概2個多小時,最後打開要吃的時候,蛋糕都融化了,強烈建議新加坡的天氣,現場吃掉好好享受美食

3. uber的回饋金限定當地國家的幣值
台灣不能搭uber了,在新加坡發懶不想走路的時候就搭搭uber過過癮。
不過因為uber帳號是綁定台灣手機,在新加坡時定位沒有定好或是司機開過頭,司機又無法跟我們聯絡只好取消叫車,但是每一次的取消都要付6元新加破幣,這趟旅行我們總共取消了3次。回台灣後發現這些取消如果是合理的取消原因的話,都可以點選退費,所以我們總共退了18新加坡(大約400台幣),本來以為下次去其他國家還可以用,結果發現不同幣值是不相通的。所以大家搭uber如果有回饋金之類的,在當地就要盡快使用完。


最後還有一件關於我在新加坡的豔遇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一起去新加坡玩,有時候想要合照就只能克難的把相機放在某個位子對好角度再設定倒數秒數拍照,
我自己一個人克難趴在牆上調整角度,
這時候新加坡人走過來跟我說“Can i have you?” 我想說這個豔遇來個太突然我還沒有準備好,還在腦還裡想說要用什麼語言來回絕他,
他又說了一次“CAN I  HAVE YOU ?” 我實在是說不出任何話來...怎麼有這麼直白的方式搭訕... 那個... mm... 腦袋空白,
結果那個新加坡人覺得我好像當機了,就用手指頭指著我的相機,再用超級慢的速度說 “Can   i  HELP  You”
喔喔嚇了我一跳,原來是我自以為的豔遇啊


最後附上一張金沙酒店的WonderFull Show,在金沙購物中心前面的廣場
其實蠻特別的!是把影片投影在水幕上
不過有的片段會在水中間出現人臉,有詭異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