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寂寞


你要我打電話給你
但我不知道哪時可以
怕誰在排解你的空虛
或是我暖不了你的孤寂

十個號碼lie in my mind
手機畫面卻一片空白
朋友總說我想得太多
太著想的心思好不自由

我想起有一句話說
太聰明的結果就是寂寞

有人說想要達到登峰造極
就必須捨棄其他東西
我為了守住表面的和平
放棄跟你撒嬌的勇氣

你給的曖昧從來不是虛偽
我卻還貪心想更完美
曾以為最傷人的是藉口
才明白實話才最讓人 難以承受
--------------------------------------------------------------------------------------------------------------------------------------

這幾天的生活飄浮在空中,好像沒有什麼是踏實的,
確實的喜好,確實的厭惡,確實的憂傷,都失去了界線,
情緒都是一團一團的襲擊,非一即零的極端起伏

在我的世界裡,圓心不是我自己,
一個人悶著頭轉啊轉的,有些疲累,有些寂寞,
我不笨也不聰明,我只是盡了全力,
如果到了海的另一邊,是不是可以有所改變,
不是妳以為的我,也不是我以為妳所以為的那個我。

聰明:实指六根之二利器,耳聪目明,是为聪明。
           “六根”系指眼、耳、鼻、舌、身、意。
             小孩六根清净,又气血充足,可见聪明乃是小孩之能事。

              (http://baike.baidu.com/view/95047.htm)

真想繼續當個孩子,六根清淨,又耳聰目明,
長大後的自以為聰明,好像都是想太多而已。

留言